井水加热后现墨绿色异物 200余用户恐慌

发布时间:2016-01-29 14:45:37    文章来源: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人气:0   

    近日,有市民投诉,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的双河社区的饮用井水水质堪忧,造成全社区近200余户居民饮水困难。7月10日上午,时刻新闻记者赶往现场,利用水质电解器测试井水中出现墨绿色异物。开福区疾控中心称,已于昨日抽取了井水样本,将依据检测结果,对此进行处理。

投诉:烧开的水变成黑色

“这水是不能喝了,可能洗菜都不行。”为了能喝上干净卫生的水,家住双河社区的范女士只得从好友家挑水回来,两桶水能解决一家人两三天的饮水问题。“在这居住20多年了,还是这两年碰上要去别家打水喝的情况,还得节省着喝,老去接水不好意思。”

不到300户住户的社区只有不到10户人家安装上了自来水,社区居民朱先生介绍,社区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口井,平日里,饮用、洗衣等用水都是用井水,6年前,井水的水质变差,不但口感没有以前那么甘甜了,井水烧开后还会有一层黑棕色的沉淀物,“给客人泡茶喝,不一会,被冲开的茶叶上都依附一层像锈一样的东西。”

对半个月就得用钢丝球擦一次的盛水水壶,朱先生感到无奈,“一个月不擦,黏在水壶壶壁上的垢连钢丝球都擦不掉了。”

现场测试:井水加热后有墨绿色异物

到底居民口中的井水变质到哪种程度?记者在社区内一家净水公司进行测试。将两个塑料杯,分别倒入自来水和井水,就在水质电解器连结电源后不到15秒,井水杯内就出现了些许呈绿色的物质,一分钟后,自来水杯内依然是透明的液体,而井水杯内已布满了墨绿色的异物。

对于墨绿色的异物,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区疾控中心易主任分析称是水加热产生的化学反应,因井水没有过滤消毒,不能认为是某些元素超标。

部门:井水没有过滤消毒,不认为是某些元素超标

“水的源头被堵住了吧?”“生活废水都渗进地下,所以造成水体污染?”水体为何污染?居民都各执己见,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谁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原因。

“昨天在现场选取了反映最强烈的3家居民家里的井水。”易主任称,昨天在现场抽取样本时,并未发现水有异常,肉眼没有看到异物,水也无臭无味,

他介绍,采样的井水在进行微生物、水硬度、元素、pH值等检测后,检测结果最快将在下个星期五出来。

“检测结果一出来,就会把结果原件发给街道办事处,复印发给当地的住户。”易主任表示,如果水检测出有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当地装上自来水,烧水煮饭引用方面买大桶水,不能直接饮用井水,若问题是由当地环境引起,得改善当地环境,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

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锅炉软化水设备,纯净水设备,井水净化设备,山泉水净化设备,井水处理设备,井水过滤设备

应用领域:

电子、医药、化妆品、生物工程、食品、化工、电厂、造纸、玻璃、漂染厂、医院、酒店、锅炉水软化、实验用水及各种生活、工业废水处理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