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超标 井水过滤才能喝

发布时间:2016-01-29 14:32:44    文章来源: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人气:0   

家家户户挖水井

  放眼望去,几乎可以看到每栋民房的楼顶都安装着水塔,裸露在外的水管如同藤蔓一样,附在墙体,和这些水管相连接的,都是水井。

  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井水是大部分村民的主要饮用水源,但近些年来,井水的水质慢慢地发生了变化,让人有些担忧。“50米深的井水拿去检验,结果显示铅、大肠杆菌都严重超标了,没法饮用。”

  “我妹夫家打了一口30多米深的水井,质量还可以。”刚从农田忙活回来的村民老叶表示,村里大多数人都打了深水井,也有人还在使用十多米深的水井,但村里的化粪池等也越来越多,长期喝井水也不是长久之计,村民们都期盼能够早日喝上方便、干净的自来水。


  井水净化才敢用

  为何井水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李先生猜测:“几年前,村里的生猪养殖规模比较大,很有可能是猪的排泄物污染导致的。”不过,这一两年来,村里陆续开始退养生猪了,很多浅一点的水井也变得比较干净。李先生坦言,家里人只将这些井水用来冲厕所、洗衣服,一般回同安城区的另一住处煮饭吃,或者到外就餐。

  村民叶先生说,自家挖的井水深十多米,“虽然井水看起来还比较清澈,但饮用时就觉得口感不好。”三四年前,他也和村民将井水拿去检验,“记得当时检测后发现,井水的某项检测指标数达200多,明显超标了。”为此,叶先生在当年就花了2000多元安装了一台净水器


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锅炉软化水设备,纯净水设备,井水净化设备,山泉水净化设备,井水处理设备,井水过滤设备

应用领域:

电子、医药、化妆品、生物工程、食品、化工、电厂、造纸、玻璃、漂染厂、医院、酒店、锅炉水软化、实验用水及各种生活、工业废水处理等行业